在台灣,這種拉麵才能叫做拉麵啊!!

      週六的中午本來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展,但是因為人太多所以又放棄了。在回程的公車上突然想到之前一直聽過的一家在永康街的拉麵屋而且剛好公車又會經過永康街,所以就順道去找看看那家好吃的拉麵在哪。

      因為都沒去過,所以到了永康街就四處看著巷子裡面的招牌一家一家的認,還好其實店家不難找,大約在過了3分鐘左右就在一個巷子內找到了一直被朋友推薦的拉麵;楽麵屋!

外觀的設計其實就像一般常見的拉麵店一樣,沒有比較顯著的特色。

DSCF0562-web

店門口張貼的介紹和價目表,一看之下價格比日本便宜一點,但是配菜的選項卻是跟日本有著相同的特色就是可以另外加料到拉麵去。 但是為什麼我還會有興趣?完全就是因為加麵免費啊!這對我這種大胃王來說實在是很吸引我的一個項目。(笑)

DSCF0563-web

內部的陳設有日本的拉麵店的標準設施,吧檯和小桌。雖然已經下午2點多去吃客人還是擠得水洩不通。吧台上的調味料也不馬虎應有盡有,還附設麥茶可自己添加。(有的拉麵店還只有冰白開水)。菜單則是一面中文一面日文的設計。

DSCF0564-web DSCF0565-web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還不知道該如何點餐。招呼了店內服務生才知道原來桌面上有點單,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口味來決定如何烹調該拉麵(我還是比較習慣跟服務生點並且註明烹調方式)。在點單內主要將拉麵的調味和烹煮分為三大類,分別為湯的濃淡,麵的軟硬,和麵的粗細。因為我點的是叉燒原味豚骨拉麵,湯頭方面我就比較喜歡濃郁,麵就點選粗麵,硬的嘍。另一碗就是醬油豚骨拉麵 (細麵)。等了大慨5分鐘左右, 兩碗拉麵就陸續上桌。

醬油豚骨拉麵

DSCF0566-web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DSCF0569-web

麵上桌後,首先當然先看一下整碗拉麵的感覺如何。蔥花和水菜飄在湯的上頭,有著不錯的翠綠感,湯的表面上有著豚骨拉麵的湯油混著豆芽菜的光亮感。看起來就十分好吃。(笑) 接著嘗一下湯頭味道是否夠味,在選擇濃郁湯頭之下半個湯匙的湯頭就有感覺到湯的道地。搭配著硬的寬麵吃起來真的味道不輸日本當地的拉麵。海苔是所謂的燒海苔,一面裹著炸粉炸過以後混著湯汁吃下,海苔的香味加上湯頭的濃郁真是種享受。

麵的咬勁硬度真的夠味,麵中的香味雖然沒有日本當地的強烈但是也算是不錯。

但是這樣哪能滿足我,拉麵的精神在於叉燒和玉子啊!

立刻咬一口蛋來品嘗看看,第一口立刻感覺出這家的用心。蛋黃軟而不膩,蛋白Q軟帶味,加上蛋中因為湯頭的混合後的一種濃郁香味,真的是在台灣很難找到;叉燒片的切片厚薄適中,肉內油脂分布也均勻所以吃起來真的是入口即化唇齒留香。日本叉燒該有的味道在這邊都沒有流失。

最後當然是還要加麵來填飽一下肚子啊!加麵的話就不能選麵種類,只有細麵可以加。剛好在第一回合我用的是粗麵,這次再來品嘗細麵。細麵口感就跟粗麵完全不一樣,雖細但是中心還是有硬的感覺,嚼勁沒有粗麵的好但是還是有不錯的表現。

      總結:這真的是一家好吃的拉麵店。在吃慣日本的拉麵後,我在台灣常常無法找到滿足我的好吃的拉麵店。許多其他店家都因為在地化而讓拉麵喪失了該有的味道,吃起來就像是陽春麵+拉麵的感覺,也一直以為台灣沒有好吃的拉麵店。但是來過這家這家後真的讓我改觀,也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這樣道地的拉麵店。味道雖然還有一點的差距 (濃鹹度),但是還是比其他家拉麵店好太多了。

 

楽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 10 巷 7 號

TEL :02-239517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Posted in Labels: , |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ys:

    看起來好好吃喔~
    餓到了><

    小莉

  2. Dophi Says:

    To 小莉

    那家的確好吃,那天吃的時候我超感動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