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タバコ

       台灣在今年年初通過了白爛的菸害防制法之後,吸菸人口有沒有降低目前沒有確切的數據統計,而非吸菸族群在此法剛通過時候的歡呼以及喜悅卻在短短的幾個月後發現了種種的問題。吸菸的族群從吸菸室(區)被趕出來後,直接在空曠地方的吸菸所造成的影響和菸蒂問題卻大大的增加。當然,作為的一個良好的守法公民,我也響應了這號招買了絕不影響他人呼吸器官的電子香菸(無誤)。

     基本上這類的產品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開始生產,當初強調的就是在非吸菸場合中還可以藉由此產品達到慢性自殺滿足菸癮的目的。但是在當時並沒有受到青睞,原因就是因為吸菸者在使用該產品的時候因為不能吞雲吐霧所以感覺上有落差,漸漸的那產品就被淘汰掉了。直到這幾年,新的電子香菸利用水蒸氣製造出了煙霧的效果後加上禁菸範圍的擴大,這類產品才又漸漸被注意到。當然,拿到包裹後就來個開箱照。

外表看起來其實跟一般菸盒大小差不多, 包裝上的透明封膜也模仿的和香菸一樣。背面有產品解說。

 DSCF6210 DSCF6214

裡面附有濾嘴 (依照尼古丁含量分類),本體,和 USB充電線。充電方式就是將白色部分固定在 USB連接線上串接到電腦上。

DSCF6216 DSCF6218 DSCF6219

將濾嘴部分和白色部分組合後,電子香菸就成現在眼前。基本上手感和一般香菸有點不同,電子香菸在重量上比一般香菸重,但是絕不會有過重感。另外含在嘴中感覺也因為濾嘴為硬式而不一樣。

DSCF6220

      至於吸電子香菸的感覺如何呢? 味道比一般香菸來的淡,吐出的水蒸氣量也比一般香菸少,如果要達到一般香菸的煙霧量,就要大口的吸才有可能。這次買的濾嘴口味為傳統香菸口味,雖然說是香菸口味,但是還是有種像是吸 1mg 香菸的感覺;其實濾嘴在日本市面上也有許多不同口味,如水果或是薄荷口味,當然那種加料的口味實在不合我味口 (笑)。 當吸"菸"的時後,前端的紅色 LED 亮度會隨著吸入的強度而變化,配合著水蒸氣的吐出,將整個傳統吸菸的動作和香菸反應模擬的很逼真。在試用過後,感覺上還可接受。但是對一些重度的吸菸族群來說,此類產品可能會因為口味問題而無法被接受。

      雖說這類的商品在客觀上不會影響他人的呼吸感覺或是建康,但是由於有吞雲吐霧的效果所以一些所白爛衛道人士對這也很反感。因此,就在上個月JR北海道也發佈了對電子香菸的禁煙公告。至於這產品的好壞和接受度,就看每個人的觀點了。

Posted in Labels: |

3 comments:

  1. 卑微研究生 Says:

    說實在的,如果是我在室內看到有人抽電子菸,我也會覺得不順眼(自己是不抽菸的)。但是只要不影響他人,對方要幹嘛也是對方的自由,所以對於禁電子菸覺得是件很奇怪的事...

  2. dophi Says:

    我是覺得這菸害防制法的實施只是一味禁止對於改善菸害沒有多大的用處。從實施到現在我只看到了因為禁止而讓外面菸蒂越來越多,環境越來越髒。一個事情的改良絕對不是只靠禁止就好,還需要有疏導的政策。當然啦,有人一定會說吸菸室也有提供啊。但是那種規格的吸菸室以台灣來說很多業者根本不會去作,現在變成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變調吸菸。累死的就是清潔人員而已

  3. Natasha Says:

    The main body of a vaping device, the replacement pod and cartridge is referred as a modified, so cheap hellvape drop dead rda designed for the latest and more powerful is useful. Our Best cheap geekvape creed rta list is composed of different categories for people who like the electronic cigar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