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Menu 導入 R4 SDHC

    其實很少有時間玩 NDS 的東西,但是最近因為某遊戲在 R4 SDHC卡上發生存檔兩次後就不能玩的魔咒,所以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看如何解決。看了一天後覺得可能是該 R4 卡的 kernel 所造成的問題 (在舊版 R4 上跑只要上過 patch 都沒問題),所以決定將 YSMenu 導入手中的 R4 SDHC 卡看看能否有解,最後終於能順利存檔並且成功運行。因此,在這邊把制作過程作個紀錄以後可以參考用。

準備軟體:

  1. YSMenu
  2. R4 DLDI
  3. R4 SDHC Kernel:1.26 日本語版
  4. DLDI Patching Tool
  5. DSTT Kernel:1.17日本語版

制作步驟:

1. 將下載的 YSMenu 解壓縮: akextract.exe 用不到所以可以刪除。

1

2. 將下載好的 DSTT也解壓縮到同一目錄:這時後會產生三個檔案,TTMenu,TTNENU.DAT,TTMENU.SYS

2

3. 下載 R4 DLDI 並解將檔案儲存在 YSMenu 目錄裡面:檔案名稱為 r4tf.dldi

33

3. 執行 ttextract.exe:這時候會在同目錄建立四個檔案;ttdldi.dat,ttpatch.dat,r4patch.dat,r4dldi.dat。後續的 error 可忽略。

3

 

4. 將剛剛制作出來的四個檔案移到 TTMenu 資料夾內:

55

5. 用 DLDI Patching Tool 將 YSMenu.nds 作 patch : DLDI file 就指定到 r4tlf.dldi 存放的目錄, Binaries 就指定 YSMenu.nds 所儲存的目錄;並且按下 patch。 當看到 "Patched Successfully" 後代表 patch 成功。

patch 

6. 將更新後的 YSMenu.nds 和 TTMenu 資料夾一起複製到 R4 記憶卡的根目錄內。

7. 開機後執行 YSMenu.nds 後進入 YSMenu mode,然後再選擇要開啟的遊戲即可。

Posted in Label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