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初體驗

PICT9595-2

      上週因為出差的原因到了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去過的高雄,而這陣子高雄熱門的話題就在於高雄捷運的開通,電影節的開辦,以及明年的世運會。這次趁著出差的機會就想好好的再次看看高雄的改變。一早搭高鐵抵達高雄後因為第一次到高雄站所以完全沒有頭緒,東張西望之下才找到轉高捷的出入口。在入口處準備買單程票的時後才發現,竟然不收鈔票!?當場傻眼在那邊 (苦笑)。 去換好硬幣後看到售票機的畫面覺得比台北的系統好很多,大的螢幕設計對老年人的眼力來說是一大福音 (當然是我自己想的理由嘍),操作過程簡單基本上不太需要看說明也會用。最後就這樣在四處亂撞之下竟然還可以準時到客戶公司 (lucky)。

      事情處理完畢後,將行李先放到旅館後就背著相機要去拍照啦。因為事前我也沒有作任何功課,又仗著高雄捷運也不過只有兩條線的膽子之下,為了去城市光廊喝免費咖啡,就先走路去了一趟中央公園站 (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為啥傻傻的就這樣走)。一看到中央公園站的外觀站體就讓我有很鮮的感覺, 船帆般的外部設計和進出口的流水設計都一直吸引我眼光,當下便拍了幾張代表。

PICT9302 PICT9304 PICT9344

      喝完咖啡後,因為之前已經走太多的路所以決定從中央公園站搭捷運回到旅館,中間要經過美麗島站轉車就趁機會到有名的光之穹頂 (The Dome of Light) 去看看。到了美麗島站之後,跟著指標到中央大廳中。整個大廳用琉璃般的頂部覆蓋加上兩大色系的柱子支撐,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來來往往的民眾也有許多像我這樣在裡面拍著照,當然為了省錢我就沒有出站,直接在票口旁邊就拍起照來 (笑)。 角度不好就只好將就了。

PICT9353

      雖然在第一天我只去過獅甲,中央公園,和美麗島站,但是在搭乘過程中感覺到整體車廂設計的感覺和日本的電車有相似的味道。不管在手握環和車體內部空間設計都有不錯的表現。只是最後因為一天的工作加上亂走路的原因整個人累到不行,所以只好提前回旅館而放棄其他特別的點。在回到飯店之前買個啤酒加上六合夜市的大花枝鬚之後結束第一天行程回去享受了。

特別加演;超大花枝鬚

PICT9292

相關照片請參考 相簿

Posted in Labels: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