らあめん花月 嵐 台北華納店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台北吃了らあめん花月嵐的拉麵,剛好昨天一回到台北就看到該店的宣傳傳單和折價券夾在信箱中,看了一下店址剛好在信義華納威秀二樓也有家分店,像我這樣喜歡吃拉麵的怎麼能放過呢?!於是晚上一時興起就去嘗試看看。

      一到了信義華納威秀二樓,就可以看到該店的位置。因為是晚上9點多了想說應該人數沒有一班時間來的多,沒想到店內還是客滿狀態。但是有趣的是該店的營業場所不只是店內,連外場公共區域都可以隔出一小部分來提供客座。美中不足的是旁邊因為架設投籃機,加上開放廣場的喧吵聲音,整個吃飯的感覺頓時打折。 坐定後開始研究該店的菜單,跟日本的店比起來基本的拉麵款式(很像不該叫作款式 XD) 都有但是其它的東西卻是不多(可能是我沒專注看,但是感覺上台灣的菜單是簡化型)。另外在桌上的一旁擺上了各種調味料和調味料簡介如下;其中我比較有興趣的的就是所謂的激辛壺ニラ;將韭菜和辣醬調備而成的調味料。另外一個就是紫蘇粉;用於飯類的添加,香味在一打開就撲鼻而來。

DSCF0750 DSCF0745 DSCF0748

     研究完調味料後,點了四道菜; 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 (當店強力推薦,大蒜拳骨拉麵),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塩(大蒜拳骨白濃叉燒拉麵吧,沒記錯是這樣),ニンニク豚めし(大蒜豬肉飯),コロッケ(可樂餅,因為免費)。

      首先來看看當店強力推薦的大蒜拳骨拉麵,麵端來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看看湯頭。第一口的感覺拳骨湯頭濃郁加上大蒜的特殊香味,有別於其他的一般拉麵。但是大蒜的強烈味道在後面會蓋過了原先拳骨湯頭應有的香氣,感覺上有點喧賓奪主。在調味料中有特製醬油,加入後湯頭味道改變,把大蒜味道減弱後才會有比較好吃的感覺。在嘗試過後,撈了一點超辣韭菜吃,那辣勁夠強味道也很香,混合著湯頭一起吃更有另外一種感覺。在麵的方面,少了一般日本拉麵應有的特殊味道,軟硬度可能為了台灣人口味煮得太軟。叉燒該有的醬汁滲入感(或者應該說滷的入味程度) 比較不強烈 (可能是滷得不夠入味,也可能是因為湯頭大蒜味道太濃),水煮蛋是最大敗筆,無味,不是半熟比在家裡煮的難吃 (加菜的菜單內有入味的水煮蛋,但是我實在不會想嘗試)。

DSCF0755

      相較之下,大蒜拳骨白濃叉燒拉麵的湯頭就好很多,味道濃烈柔順,在這兩碗中算是比較好吃的類型。

DSCF0758

      另外,在吃完拉麵後就是嘗試大蒜豬肉飯。大蒜炒乾後混著豬肉拌在飯的上面,蒜香味道十足。但是總是有點不調和感,感覺上醬料和白飯沒有很融合。同樣的也是在吃過原味後將紫蘇粉加入,頓時間紫蘇的香味扮演著一種調和劑,將之前的味道的不調和重新作的整合,味覺上加分許多。(但是我覺得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喜歡滷肉飯 XD)

DSCF0753

      可樂餅的味道就實在很普通,最讓我難忘的竟然是可樂餅的醬汁加上高麗菜絲 (笑)

DSCF0752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拉麵還算不錯,價格也算是由日本那邊換算成台幣的區間。但是要我真的選擇起來,我還是會比較偏向於永康街的樂麵屋,那邊不管是叉燒,蛋,或是麵的處理都比這家精細的多,口味上也比較道地。

 

らあめん花月 嵐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

TEL:02-2729-2128


View Larger Map

Official Website:http://www.kagetsu.co.jp/index.html

Posted in Labels: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