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戦場の絆 Ver 2.0

     

      是的,就是這廣告又燃起我的 Robot 魂!其實這款大型街機遊戲早在2006年就已經在日本由 BANPRESTO 推出 ver.1.0,但是在這期間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看看這類連線型的大型街機,最後在 2008年12月後轉由 BANDAI NAMCO推出了ver. 2.0 改良了遊戲機台並且加入了新的機體和戰場地圖。也因為這樣,在看完了說明書和找到有擺設這機台的遊戲中心之後一股作氣就立刻跑去廝殺一番!


      一般店面的擺設都會有四台 P.O.D (Panoramic Optical Display;パノラミック・オプティカル・ディスプレイ) 可讓當店內的玩家做直接的線上溝通聯繫並且完成共同作戰的目標甚至能和其它在日本的玩家一起共同作戰,並且在另一邊會有一台 Pilot Terminal (パイロット ターミナル)。第一次玩的玩家必須要花費300円作登錄動作並且取得一張專屬於自己的 Pilot Card (パイロット カード)。在登錄過程中可以建立自己的名字,選擇所屬勢力(地球連邦軍、ジオン公国軍),制服顏色,和第一次的駕駛機體 (第一次登錄只能有 RGM-79 ジム)。

 

DSCF0853 DSCF0854DSCF0855

DSCF0856 DSCF0857 DSCF0858

      一切就緒後就找一台沒有標示著 「出擊中」 的 P.O.D 進去吧!一進到裡面空間其實不大,座椅加上操控握把大約比一個成年人還大一點,右手邊有頭戴式耳麥。近去後將自己的 Pilot Card 插入右手邊的系統內,並且投入500円準備開始遊戲 (基本上第一次玩就是800円起跳,好高級的遊戲啊 XD)。在遊戲的一開始會有時間讓玩家調整座椅和耳麥的音量。在2.0系統內也內建了基本的溝通語句,如果廝殺的太忙沒時間和同伴講太多,可以透過右把手的快速按鍵來選擇要傳給同伴的語句 (都已經打的超忙了,還要看選台詞真的是 New Type 才作的到啊)。調整好後在一開始就是讓玩家看到自己的姓名和階級。當然嘍!一開始一定用鋼彈老梗 "民間人" 來當玩家的階級。開始進入初始化設定選擇武器種類後,所有的新手的第一個戰場就是 Side 7 (サイド7),依照自己的選擇勢力在遊戲內會有敵對勢力的機體出現 (我看到了一堆 ザクII 笑)。3D得螢幕設計人玩家完全可以體會到鋼彈駕駛艙的感覺,音效部分比較普通而背景音樂當然都是耳熟能詳的鋼彈遊戲的音樂。

DSCF0860 DSCF0861  DSCF0864

DSCF0866 DSCF0865 DSCF0867

玩了兩回戰之後遊戲自動終止 (我也在第二回戰中第一次體驗到因為 3D 物體運動過快導致頭暈的現象 @_@,果然New Type不好當) ,這時後 Pilot Card會退出歸還玩家。在拿到 Pilot Card後記得還要回到 Pilot Terminal 登錄剛剛玩的遊戲的戰果,Polit Terminal 會依照剛剛由系的結果給玩家點數和記錄。這時候玩家可依照自己的點數選擇新機體和武器,並且登錄想要加入的 Team。另外,Pilot Terminal 也會根據之前的紀錄將玩家階級作調整並且給稱號。因為這是第一次玩又擊墜了三架ザクII ,Pilot Terminal 給了我一個 “期待の新星”,我果然血液中流著 NewType的因子啊! (笑)

DSCF0879 DSCF0882 DSCF0885

DSCF0886 DSCF0887DSCF0888 

基本上這遊戲入門其實不高,玩之前建議還是要看一下說明書先把操作方式看過一次後在第一次作戰的練習場地熟悉好操作極可。難度上因為是和真人作對戰模式,所以作戰的勝負就取決於團隊合作默契和操作熟悉度了。隨著經驗的豐富和戰果的累積,最後可以達到 "大將" 的階級並且用點數換取自己喜愛的機體,也算是這遊戲比較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在 2.0 之後將機體設定作了修改和新增後整體可玩度上升許多。最後在這邊當然要現一下自己的 Pilot Card 嘍!玩過的人一看就應該知道我去哪邊玩這遊戲了,有機會的話一起加入吧。XD

DSCF0891 

官方網站: http://www.gundam-kizuna.jp/

P.S. 香港其實也有地方可以玩這遊戲,但是系統沒有日本那樣新。

Posted in Labels: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