ル・プレヴェール (Le Pré Verre) in 表参道

      又是食記!? 沒辦法啊,誰叫過年就是沒事情作只能吃吃喝喝,不過不好吃也不會想寫啦 (笑)。 這次又是因為要和朋友聚餐前往一家位於表參道上的法國餐廳 ル・プレヴェール。當店位於表參道上 GYRE(ジャイル)大樓 4F靠近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駅,搭著手扶梯抵達四樓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店面。當店經營者是來自法國的兩位兄弟,外觀看起來不是很特別進去後因為燈光以及內部裝潢的設計卻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選擇了靠近窗戶的座位坐定後服務員拿來一塊小黑板上面寫著這次的菜單 (沒錯,這家餐廳沒有固定菜單);點餐方式為套餐選擇,黑板上面寫著主菜、配餐和甜點可任意搭配 (但是有些特殊食材會另外加價)。因為菜單上沒有固定的餐點名稱,而是用材料烹煮方式當名稱且加註簡單的料理介紹,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研究中決定點了伊勢蝦飯加上鵝肝醬豬肉的燉煮。在等待餐點的過程,餐廳老闆會過來介紹紅白酒並推薦是合餐點的酒類。很意外的老板的日文竟然超好,外國口音不會很重加上富有磁性的聲音連我都覺得這樣講日文超好聽 XD

      就在閒聊中,第一道菜就上到了面前。伊勢蝦在味道上接近於龍蝦 (同屬龍蝦科)但又不像龍蝦一般的在烹煮時容易老化,體型上略小於一般成年龍蝦。在又軟又大的蝦肉中含著龍蝦香甜味道,沾著芥茉醬味道混著有種很別的感覺。海鮮飯的味道在處理上也有別一般西班牙海鮮的濃郁,味道溫和和伊勢蝦混著吃也不會搶走蝦的甜味。

DSCF0897

第二道菜上桌後就又是另一種感覺,鵝肝醬混著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豬肉加上濃郁微甜的高湯和前道菜呈現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豬肉在調理上採清淡口味,我猜應該是為了讓人可以借由鵝肝醬和高湯的味道來自己調適味道濃淡。如果怕因為太過濃郁的湯頭導致油膩感,那底下的高麗菜又可以巧妙的利用來淡化口中過飽和的感覺。

DSCF0901

最後的甜點當然就不用說了,鐵定是我最愛的巧克力相關甜點。黑巧克力作的蛋糕加上上層的冰淇淋真的超級享受 (笑)。

DSCF0904

整體用餐感覺中上,套餐價格大約在日幣 4500 - 5500 左右,酒的價格在 3000 - 10000 日幣。建議晚上時後去可在窗邊享受表參道的夜景。另外一樓有 Chanel 等精品店以及附近還有新開幕的表參道 Hills,算是吃完美食後還可順路敗家的好地方。 XD

住址:渋谷区神宮前 5-10-1 4F

電話:03-3486-1603

時間: 11:00 – 24:00

地圖:


View Larger Map

Posted in Labels: , |

4 comments:

  1. Ting Says:

    hello there,

    very enjoyed your food articles. as you understand a lot of Japanese food and where to go too.

    am thinking to learn Japanese myself. wondering how do you learn your Japanese so well? if you do not mind to share , please give me some tips for it. thank you!!

  2. Dophi Says:

    To Ting: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If you didn't have any experience of learning Japanese, I suggest you buy a basic study book first. In addition, let yourself be surround with Japanese. For example, only watch Japanese TV programs, read Japanese books, even use only Japanese computers. It's not easy in the beginning but you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quickly.

  3. Ting Says:

    hello Dophi,

    Thank you for all suggestions.
    However, it's a little bit hard to knowing Japanese people here in Taiwan. wondering that how you are knowing Japanese friends and how you are getting on with them in the beginning?

    have a very good day

  4. Dophi Says:

    To Ting

    原來你住在台湾,其實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在國外認識的。如果在台灣要認識
    的話可能最快就是去當語言夥伴 (Language Partners)。其實每年很多外國人在台灣學中文也希望能有台灣朋友跟他們一起練習,這也是種機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