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稲取 in 静岡

      前一陣子因為看到了"プロが選んだ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和風の宿 2009年" 這本書就開始想到要來個溫泉旅館之旅,剛好 JTB 有美食套餐之旅,喜歡四處去洗溫泉和吃美食的我當然不能放棄啦;決定好旅館和行程後就直接殺到新宿高島屋 JTB 預定了美食之旅。

      出發當天一早就到東京駅準備搭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 踊り子5号往伊豆稲取出發。就在車上一邊欣賞著風景和服務人員中不知不覺的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迎接著我們的是一個純樸的小鎮東伊豆町。對於這種小鎮每次都會有種特別的感覺,寧靜又帶著純樸的民風讓旅客能真正的放鬆心情好好享受著假期。但是既然來到了這地方,一下車就先撇開了旅館接待人員的招呼,二話不說馬上拍了一下伊豆稲取駅的外觀。當然啦這小鎮的名產金目鯛也不能放過,這機器金目鯛其實有個把手可以轉,隨著把手的轉動整個魚就會開始像游泳一樣的動起來,但是可能年就失修,我轉了好幾下都沒動靜。 (笑)

PICT9832 PICT9835

      上了接待的接駁車之後,大約3-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這次要投宿的旅館 いなとり荘 這旅館提供了不只是海景的大浴場和溫泉SPA另外還提供住宿客人兩小時的私人露天風呂,對於喜歡泡私人湯的台灣夫婦或情侶來說算是個好選擇 (笑)。一進入大廳左手邊就立刻又看到了伊豆稲取傳統名產 雛のつるし飾り,看到的時後眼睛為之一亮,七層的架上擺滿著人偶每個制作的栩栩如生,身上的服飾更是考究,另外旁邊掛著的吊飾也是當地習俗。不要看那很簡單的樣子,經過我探查了價格後光三層,每層三隻的吊飾日幣就要破萬了。就這樣愣在那邊一下之後隨即拍了幾張照片,沒多久招待人員就來熱情的招呼,並邀請我們拍紀念照片 (這時後就是要拿出自己像機請他們拍,否則那照片決不是免費)。

PICT9837 PICT9974 PICT9859

  

      隨著接待人員的引導之下抵達了這次投宿的房間,內部純日式的裝潢和面海的窗戶真的讓人心情為之放鬆。小桌上擺放著小點心旁邊掛著璧飾,雖然簡樸卻又不失典雅。當然啦,還可以在室內抽菸 (狂笑)。就在休息一陣子後,服務人員穿著的傳統服飾進來到房間詢問晚餐的時間以及是否要在房間內使用,確定私人露天風呂的使用時間 (這就是我喜歡投宿這種日式傳統旅館的原因之一,不管是餐飲或是任何服務都是服務生親自到房解說和服務,晚上的鋪床更是溫馨)。在詳細的說明之後,確定了時間當然就要準備換好衣服去享受一下露天風呂。

PICT9869 PICT9870 PICT9872

      該旅館的風呂浴場,SPA,私人風呂其實都建築在另一棟樓內,和住宿的建築是透過 3F 的一個通道溝通,所以不管是在哪層樓住宿都一定要到 3F 才能前往浴場。通過連接走道後,迎面而來的就是個日式裝潢的浴場出入口,3F 以上的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浴場,而私人露天風呂還有四種不同型態可以選擇。基於禮貌,我也只能在出入口附近拍拍,跟櫃台人員確認房號和預約時間後,就直接上到私人露天風呂準備享受溫泉。

DSCF0972 DSCF0973 DSCF0936 DSCF0937

      一轉眼時間過後,就到了晚上要就寢的時後了,就在晚餐時間服務人員已經將桌椅撤去撲好床,晚上的房間感覺變得又不太一樣。冰涼的啤酒搭配著微涼的海風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喝完後就這樣一邊聽著海潮聲進入夢鄉。

PICT9942 PICT9946

美食呢!?!? 風景呢??! 就留著下一篇補完吧……..

いなとり荘 Official Web Site: http://www.inatoriso.com/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Posted in Label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