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のごちそう

      續前篇的晚餐時間一到就趕緊下樓去準備享受好吃的海鮮料理,而這次的旅行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溫泉和這豐富的晚餐套餐了 (笑)。這次的套餐名字就叫作海のごちそう膳,由五道菜和主餐所組合成。當然在吃這種晚餐的時後酒是不可缺的啊,所以就在服務人員訊問後點了啤酒和燒灼準備品嘗此地特產金目鯛料理。

      先附是子宝和え,很標準的開菜方式但是又附了一杯酒,這下桌上擺滿了三種酒實在讓我開心。但是要我說這好不好吃可真的是見仁見智,上面鮭魚卵的味道濃郁搭配下面的豆腐不錯,但是對我來說太小了,還沒體驗美味就會被我吞下 (囧) 。 前菜是冷盤上陣,內含鮑魚、金目鯛味噌焼き、烤鴨、烏賊、鮟鱇魚肝五種料理。其中以鮟鱇魚肝最吸引我,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之外那口感就像鵝肝醬一樣的軟滑黏密又味道濃郁。

DSCF0987 DSCF0980

      向附就是生魚片拼盤嘍,內含伊勢海老、鮪、鰤、還有烏賊,多年前在名古屋吃過燒烤伊勢海老後就對那味道念念不忘,有一般龍蝦的肉量卻又不會像龍蝦的肉這樣容易老。倒是生魚片吃法這是第一次,所以這次就算是嘗鮮了。另外,大皿當然就是這次的重頭戲金目鯛姿煮付け。當服務人員推來一大盤的料理後當場一股興奮的感覺湧起。整尾的金目鯛就擺放在盤中,鮮紅的顏色加上滷汁的淺褐色感覺特別醒目還內附牛蒡和里芋。不過很可惜,因為這尾金目鯛是服務人員當場分切服務,所以無法拍到整隻完整的樣子只能有杯盤狼藉後的模樣。(笑)

DSCF0988 DSCF0995 DSCF0996

      再來也算是主菜之一,金目鯛刷刷鍋。不過這道菜安排在剛剛那盤金目鯛後有點失策,在重口味習慣了之後突然又來個清爽的金目鯛刷刷鍋一時之間口味會不太能適應。還好有點啤酒來沖淡味道,這樣吃起來也比較不會有差異感;其實這是愛喝找藉口。最後的餐點單然是白飯奉上加上配菜來吃嘍。就這樣一餐下來也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卻讓人回味無窮啊。

DSCF0983  DSCF0998

 

番外篇:這次因為是在大站等車加上看到了一些少見的電車,所以在這邊補完一下 (這種看到電車的興奮程度絕對不輸吃美食啊)。

從左到右分別是寝台特急「はやぶさ」14系 (這台目前已經停駛,當天看到這台的時候心中莫名感動,拼命搶拍最後的英姿),新幹線E2系,新幹線E4系 MAX

寝台特急「はやぶさ」14系 新幹線E2 新幹線E4系 max

從左到右分別是伊豆急行 2100系「黒船電車」(坐在車中搶拍,所以取景不好),伊豆急行2100系「リゾート21」,251系電車「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這次就是坐這台)。

2100系「黒船電車」 2100系「リゾート21」 251系電車「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Posted in Label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