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ンプラ EXPO 2008 in Taiwan

      台灣萬代公司在7/18到7/31期間在台北大直美麗華舉辦 2008 ガンプラ EXPO展開。gundam當然身為鋼彈迷的我也一定要去看看嘍。出發的前一天因為像機借給朋友,趕緊跑到另一位朋友公司借了一個 24-105mm/f3.5-4.5的鏡頭來試試看效果如何。 就在昨天,下班後帶著快樂的心情趕緊跑到美麗華去看展去。 右圖是這次鋼彈模型展的主題海報,不過怎樣看都覺得很眼熟,為什麼呢? 謎底當然是在文章最後會揭曉。(笑)

      這次的舉辦會場就在美麗華地下一樓的廣場,因為我在這之前只去過美麗華一次,所以到了現場時真的花了一段時間去找地下一樓的電梯在哪裡。晃著晃著就讓我不小心找到了展場。在展場入口處一眼就看到熟悉的面孔 RX-78-2 ガンダム和 MS-06S シャア専用ザク。不多說,圖先來幾張。

PICT1120

RX-78-2 ガンダム ,ジオン公国軍兵士號稱的 「連邦の白いヤツ

PICT1121

MS-06S シャア専用ザク,這可是三倍速有長角的喔!keroro5

PICT1123

展場內的舞台,其實不算大但是在台灣的這些鋼彈展內算是不錯的設計。但是我本身不是 SDガンダムBB戦士的迷,所以對這舞台上的三隻 SDガンダムBB戦士沒有特殊感情。但是還是要拍一下的啦!

PICT1113

BB戦士 NO-300 三国伝風雲豪傑編 劉備ガンダム

PICT1032

 BB戦士 NO-306 三国伝風雲豪傑編 呂布トールギスと赤兎馬

PICT1030 

 

進去會場後一排 MG等級的鋼彈從01號排列到最近上市的 1/100 MG RX-78-2 ガンダム Ver. 2.0

PICT1080

コア・ファイターII (FF-XII)

PICT1078

近照來一張!仔細一看可能是因為展覽原因,基本的無縫和湯口處理應該沒做。應該只有使用水貼和墨線速組而已。

PICT1079

內部構造和關節設計都與以往的ガンダム不同,腰部位的加強可以明顯的看出 Bandai這次設計的改良,コア・ファイター 也是沒做在腰部整合位置,這讓 ver. 2.0 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PICT1083

再來當然就是要看看其他的 MG 作品了。裡面當然包含了我的ウォッチリスト。(笑)

RX-93-2 Hi-ニューガンダム (Hi-ν ガンダム), アムロ・レイの最終機体

PICT1072

GAT-X105 ストライク ガンダム I.W.S.P

PICT1066

RX-0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 Ver.Ka

PICT1070

MSN-04 サザビー

PICT1075

FA-010S フルアーマーZZ

PICT1077

ガンダム F91

PICT1116

MSA-0011(Ext) Ex-Sガンダム

PICT1115

MSZ-006C1 ゼータプラス C1

PICT1074

 

      去年年底開始,最新一系列的ガンダム00開始放送。但是因為商業考量所以硬將整個撥放時間拆成兩季。第一季已經撥放完畢,而第二季將在今年10月份開始放送。雖然這系列的鋼彈設計和造型我不太喜歡,但是也拍了一些代表作。(當然嘍,都不是MG系列)

GNY-001 ガンダム アストレア

PICT1097

GNY-001F ガンダム アストレア タイプ-F

PICT1094

GN-001/hs-A01 ガンダム アヴァランチエクシア

PICT1132

GNアームズ+ガンダム エクシア

PICT1091

最後再補拍幾個SDガンダムBB戦士系列的角色,也算是不虧待這系列。

BB戦士 NO-303 三国伝風雲豪傑編 司馬懿サザビー

PICT1102

BB戦士 NO-302 三国伝風雲豪傑編 関羽ガンダム

PICT1104

      就這樣在邊測試借來的新鏡頭邊拍照中間突然有了整點的 stage event。兩個說實在對電玩或是鋼彈不熟的 show gilr 就跳上舞台和一個自稱剛彈電玩高手的人上了舞台介紹新電玩。在show girl 不專業介紹和一堆 MG 模型前面的我當然沒有興趣,不過還是拍了幾張留做紀念。

PICT1061

電玩專家在那邊一邊玩一邊解釋,可惜沒人要聽也沒人對贈品有興趣。囧

PICT1062

現場的模型說真的比外面都貴,所以看一看就離開吃飯去了,肚子還是要顧啊!! 甚麼? 剛剛一開始說有答案要說的?! 寫到這邊真的差點忘記了。 基本上台灣萬代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生存下來的,很多事情都很馬虎也隨便,這次剛彈展的海報根本就是拿去年世貿二館的海報改一些字就放上了。有圖為證!

gundam-expo-1

基本上排版一模一樣,只是把上面的字改過而已。 台灣萬代還真是懶啊。

Posted in Labels: , , |

0 comments: